2016/4/25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3】增加好感度的花瓣耳環/ 高玉芳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手作,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☆手作材料盒:H0008
增加好感度的花瓣耳環
從2016年2月份的許願清單活動中,日本知名連鎖材料店Parts Club是一定要去的啦!尤其是東京淺草橋站附近有兩家整棟的分店,只要是飾品類的手作材料,裡面都有,手作迷千萬不可以錯過去逛逛的機會唷~當然這個分享的設計作品,就是來自這裡,讓我們跟著玉芳一起玩吧!
☆值得玩的理由
1. 材料簡單,製作時間短,只要再加上一點小零件,
就可以組合成美麗又亮眼的耳環
2. 直接使用UV膠半成品,不用再多花製作的時間
☆難易度
簡單 ★ ☆ ☆ ☆ ☆
☆完成時間
40mins
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

☆分享者簡介:高玉芳
手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興趣,每當看到新玩意,就會忍不住想多看2眼,想研究看看是怎麼製作的,當下可能就會買個材料回家,久而久之家裡的材料就慢慢的積少成多(哈),我想不少手作迷也和我一樣,家裡材料一大堆,不過手癢或是
壓力大時,手作對我來說是個放鬆心情的方法,每完成作品,心情也隨著就開心了起來,分享給親友、朋友或是戴在身上時所得到的回應總是滿滿的讚美,這也是我會一直玩手作的動力。

☆材料內容:
單只耳環材料(一對耳環材料就是2份喔)
  • UV膠花瓣*2(綠色、紫色各一)
  • 3mm車輪黃彩石*4
  • 水滴水晶珠*1
  • T針*4
  • 3角C圈*1
  • C圈*7
  • 長勾型耳針*1
☆工具內容:
  • 圓嘴鉗
  • 斜口鉗
  • 尖嘴鉗

很高興又參加了第二次的手作分享活動,第一次的活動過程非常的開心,這次挑選手作分享的耳環作品,材料是日本Parts Club新出的UV膠產品,
UV膠是什麼呢?

這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,因為不易在短時間硬化,可在硬化前配搭各式配件,或是將其手繪圖案染色,可變化多種方式,用來製作墜飾、手鍊、鑰匙扣、吊飾等,以太陽光照射乾硬或是紫外線燈照射幾分鐘後,就可以將手繪圖案、配件等封存在其中,完成後的成品就像個小小世界,非常的美麗。

之前也有研究過UV膠DIY,但因考慮要買的材料有點多(家裡的材料已經很多了>”<),所以就放棄了,但這次的花瓣是已經完成的半成品,只要再加上一些小珠珠及小零件,就可以直接組合成美麗的耳環,而且非常推薦初學手作的朋友。


☆玩手作步驟:
步驟一 、3mm車輪黃彩石串入T針後做成雙圈的9針

(通常都是製作成單圈的9針,但因為這次的珠子比較小,T針比較細,為了加強固定不容易脫落,所以做成雙圈的9針)


1-1、先將3mm車輪黃彩石串入T針

1-2、接著貼著珠子折彎T針至90度

1-3、再以圓嘴鉗轉成雙圈的9針,轉雙圈時要慢慢地仔細做,雙圈9針才會漂亮。

1-4、完成,完成後的9針雙圈直徑約2-3mm左右,重覆步驟一的1-1~1-3動作 ,將剩下的珠子完成雙圈9針。

步驟二、UV膠花瓣轉9針
2-1、先將半成品的UV膠花瓣上的2條金屬線左右分開

2-2、剪掉右邊的金屬線

2-3、左邊的金屬線以圓嘴鉗夾住底部。

2-4、金屬線貼著圓嘴鉗繞一圈,轉圈時盡量貼著圓嘴鉗轉圈,圓圈才會漂亮。


2-5、把轉好的圈打開一些

2-6、將2顆做好的9針黃色彩石串入

2-7、再將圓嘴鉗夾住圈

2-8、然後將金屬線沿著下方已轉好麻花的金屬線轉圈

2-9、約轉4-5圈左右完成,用斜口鉗剪掉剩下的金屬線

2-10、剪掉後再用平口尖嘴鉗壓一下,讓金屬線的線頭可以貼緊,這樣就不會刺刺的或被刮傷

2-11、重覆步驟二的2-1~2-10將另一水晶膠花瓣完成

步驟三、水晶水滴珠以3角C圈串起
3-1、先將3角C圈前後打開

3-2、將水滴珠串入一邊

3-3、用斜口鉗剪掉約一半3角C圈的另一邊

3-4、然後以尖嘴鉗將打開的缺口合緊即完成

步驟四、組合耳環
4-1、打開第一個C圈串入綠色花瓣然後合上,再打開第二個C圈依序串入剛剛的第一個C圈、耳針上的C圈、水滴珠上的3角C圈,然後再合上!
(因為C圈有點小,這個步驟需要多一點耐心)

4-2、再從第2個C圈上依序接上5個C圈

4-3、在最後一個C圈串入紫色花瓣就完成一只耳環囉!

4-4、另一只耳環再依照著步驟1至4製作,美麗典雅的耳環就完成囉!

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細心的玉芳總是能把作品分享得很細緻,已經累積了許多年的學習經驗,讓她知道用什麼樣的角度分享,才是學手作的人最在意的!她總是說,家裡的材料多到快滿出來了呢~!這句話聽起來好熟悉,因為大家總是很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創作,所以手作“症頭”都很類似啦~
如果你對這些愛手作的人有興趣,也想完成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,歡迎您來參加我們在2016.5.14當天的工作坊:
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