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4/27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3】新手也能完成的細工花耳飾 / 翁秀娥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手作,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
★手作材料盒:I0008
新手也能完成細工花耳飾
從2016年2月份的許願清單活動中,最知名的日本材料店中,KIWA貴和製作所是我們一定要去敗家的地方!裡面玲瑯滿目的材料以飾品類為主,舉凡水晶、五金零件,以及最新的飾品手作材料幾乎都可以在這裡買到手軟,品質當然是不在話下了,尤其是開幕不久的銀座分店,是分店中最有時尚感的,一定要去走一趟!當然這個分享的設計作品,就是來自這裡,讓我們跟著Amy一起玩吧!
☆值得玩的理由
1.作品簡單大方
2.容易製作,短時間即可完成
☆難易度
簡單 ★ ☆ ☆ ☆ ☆
☆完成時間
40mins
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

☆分享者簡介:翁秀娥 Amy Weng
喜歡嘗試各種手作,最喜歡的手作是串珠。喜歡將自己的作品做為禮物,讓收禮者感受心意。若有人想學,也會無私的教導,教學相長。


今天,要手作的作品是串珠的運用,對我來說很簡單,但有些小地方沒注意的話,可是會出狀況的唷~
★材料內容:
  • 日本傳統細工小黃花*2
  • 施華洛世奇元素 圓形尖底鑽 *2
  • 施華洛世奇元素 水晶珍珠5mm*2
  • 施華洛世奇元素 水晶珍珠6mm*2
  • 金屬圓片-8瓣花型10mm *2
  • 金色小珠 2mm *2
  • 圓形石尖底鑽 底座 *2
  • 圓洞耳環片組10mm 一對
  • 透明釣魚線0.3mm,50cm兩條
☆工具內容:
  • 尖嘴鉗
  • 萬用膠
  • 鑷子
  • 剪刀


打開材料包時,哇!好多珠子…細看說明書後發現:其實只使用幾顆珠子,那為什麼有那麼多珠子呢?因為,當自己去買材料時,店家以賣材料為主,一包一包賣。所以,此作品需要的材料,雖然沒用那麼多,但就要多買材料。多的材料,就拿來做別的東西吧!

☆玩手作步驟:
1. 將圓形石尖底鑽放在底座上,再用尖嘴鉗將四邊壓下,底座下方有洞,可以將尖嘴鉗的一邊放到洞裡,一邊壓底座的抓爪,這樣就可以很順利的壓下四邊的抓爪。




2.取一條釣魚線50cm,再拿一片金屬圓片-8瓣花型、圓洞耳環片(有很多圓洞的那片,凸面朝自己)開始穿線結合,如說明書的圖示穿法。

(這是凸面)

(這是凹面)

釣魚線的10cm處為起點(星星標示),由下往上,來回穿線。過程中,線不好穿洞時,可用鑷子輔助。先固定金屬圓片-8瓣花型和圓洞耳環片後,釣魚線尾端先和起點的線打死結。







3.再依說明書的方塊位置,開始依序穿圓形石尖底鑽→圓洞耳環→6mm珍珠→圓洞耳環片→5mm珍珠→圓洞耳環片,穿好後,尾端要再次與起點的地方打死結。要確定綁在上頭的東西都不會晃動。在打結處加上萬用膠,可防止線脫落。








4.將圓洞耳環片組的另一個有抓爪的部份,與圓洞結合。先微壓兩邊角,然後有微壓的兩邊先靠到圓洞耳環片,接著再壓另外兩邊,確定有抓住後,最後用尖嘴鉗壓緊,不會晃動,即完成。




5.將2mm銅玉用萬用膠黏在小黃花中心點上,小黃花背面也要上膠,再放在金屬圓片-8瓣花型上,待乾。




6.另一個的做法一樣。完成後,一對閃亮亮的細工小黃花珠寶耳環就完成了。


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喜歡親手做禮物給朋友,看到朋友臉上的笑容跟對自己的讚美,對手作迷來說是最大最大的鼓勵,Amy因為玩手作也認識了很多朋友,有的想要跟她學,有的想請她設計製作,這些都是她經營生活的方式~!
如果你對這些愛手作的人有興趣,也想完成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,歡迎您來參加我們在2016.5.21當天的工作坊:
【手作體驗圖書館】
-在故事中穿梭!
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