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4/27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3】高顏值初學者水晶項鍊 /盧可馨Nina Lu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手作,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☆手作材料盒:A0012
高顏值初學者水晶項鍊
從2016年2月份的許願清單活動中,日本知名連鎖材料店Parts Club是一定要去的啦!尤其是東京淺草橋站附近有兩家整棟的分店,只要是飾品類的手作材料,裡面都有,手作迷千萬不可以錯過去逛逛的機會唷~當然這個分享的設計作品,就是來自這裡,讓我們跟著可馨一起玩吧!
☆值得玩的理由
1. 看似困難,但其實非常的簡單,適合初學者,
並可以從中練習最基本C圈的技技巧
2. 完成的作品,流行又很實帶,
定會引吸眾人的目光,並可以驕傲的說是自已做的
☆難易度
間單 ★ ☆ ☆ ☆ ☆
☆完成時間
50mins
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

☆分享者簡介:盧可馨 Nina Lu
 生活常常一成不變,一直在尋找能好好靜下心來,又能有滿滿的成就的事物,而誤打誤撞的進入手作飾品的行列。雖然早就知道自已的手不靈活,緩慢的動作因而常常笨手笨腳的把材料弄掉,可是在完成作品時,閃閃發亮的飾品和姐妹淘的讚美...說到這又不僅讓我的嘴角上揚了。
如果你也曾想過和別人與眾不同,也時常覺得自已沒有特別的才華。別遲疑,不如和我一樣,慢慢地開始自已手作飾品的行列吧!!也許,你也會,發現自已的一小片天喔~

☆材料內容:
  • 水晶爪鑽 5mm *17個
  • 水晶爪鑽 6mm *7個
  • 鍊子 25公分
  • 問號勾* 1個
  • 廷長鍊 *1條
  • 圓型大C圈*18個
  • 小C圈*4個
☆工具內容:
  • 尖嘴鉗*2
  • 剪刀
  • 捲尺
  • 開C圈的戒環*1 (依個人需求是否需要)

☆玩手作步驟:
A: 先將25公分的鍊子,使用斜口鉗從中間對半剪開,變成二條,一邊約12.5公分。


B: 先確認爪鑽的樣子。有4個洞




C: 開始將大圓C圈打開(前後的方式),並利用C圈,穿進5mm爪鑽背後洞,再將圈完全的扣緊,完成一個型。

▲雖然C圈的開關方式為前後方向,不過有時侯在關起C圈的時侯,可以稍微往內推一下,讓它更為密合。)





第二個開始,將大C圈一次穿個2個5mm爪鑽,連同上一個一起穿過。





▲ 可以先將大C圈全部打開備用,可節省很多時間,但注意開口大小,需剛好可以穿入爪鑽為主。

同樣的動作,需重覆八次,至5mm爪鑽全部扣在大C圈上。

在串完最後一顆小爪鑽的後面,還要再加上一個大c圈。


D: 將上個動作所完成的部分,利用大C圈和6mm爪鑽和已完成的鍊飾最下方5mm爪鑽(也就是上述所說的第二顆留在下面的爪鑽),一起扣上。


同樣的方式,再做六次。



在串完最後一顆大爪鑽的後面,還要再加上一個大C圈。

E: 二條鍊子的一邊,分別利用小C圈,將問號勾和延長鍊扣上。

▲注意問號勾的方向,需配合慣用手來決定。

另一頭,則利用小C圈,和鍊飾扣上。即可完成。


 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非常喜歡飾品的可馨,剛開始總是怕自己的手不夠巧,做出來的作品不夠精緻,而心生退卻,但經過不斷不斷地練習與嘗試,現在的“手作功夫”也越來越熟練,越來越有信心能自己研究且動手做出來!這樣的手作過程也是我們非常想要跟大家分享的!
如果你對這些愛手作的人有興趣,也想完成一件屬於自己的作品,歡迎您來參加我們在2016.5.14當天的工作坊: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謝謝大家!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