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/13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02】用小布塊就可以完成的日式細工大布花 胸針/ 周紓安

為了能跟大家分享各國好玩手作,DIY+手作家跟許多手作迷一起玩開箱、做手作、無私分享!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
☆手作材料盒:日式細工大布花 胸針
這次的手作材料包是由郵購起家的Felissimo旗下品牌Couturier中選出,每次打開這個網站,都讓我們非常失控,每一次的訂購都不知道會收到哪一款顏色,創造了非常多的驚喜感!!讓我們來跟著這次的分享者 紓安一起玩吧!
(非常謝謝 紓安再次無私的分享^^)
【值得玩的理由】
1. 簡化了原本複雜的日本細工花步驟
2. 布片較大,製作的花朵較大,可以作為包包設計搭配使用
3. 難易度:中等 ★ ★ ★ ☆ ☆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
☆分享者簡介:周紓安
大家好!很高興又一次參與了這個活動,最初會喜歡手作是源自於想要動手做出漂亮的東西,學生時代開始是做幸運帶及串珠,出社會後參加了定期的手作課,打開了視野及思維,原來手作是可以變化多端的也可以有紓壓的效果,有機會你也可以來試試看哦!
☆材料/工具內容:
這是一個花朵胸針,材料包內有:
  • 說明書×1
  • 紙型×1
  • 藍色布×1
  • 淺綠色布×1
  • 白色布×1
  • 白膠×1
  • 花蕊材料×1
  • 胸花底座×1
  • 剪刀×1
  • 夾子×1
  • 鉛筆×1
  • 量尺×1
☆玩手作步驟:
1-1、這份材料包的說明書全都是日文,對於只有學過五十音的我只能看圖說故事了,首先讓我先把要對照剪裁的紙型一一剪下來

1-2、大中小的正方型紙型是剪裁花瓣用的,兩個圓的紙型,其中一張沒有畫線的紙用來製作花朵底座用的,另外一張有畫線的是用來固定花瓣做記號用的,還有第3張圓形是用來製作胸針底座用的。


2-1、先將紙型放在藍色的布上面對照著剪裁,藍色和白色的布是硬的是好裁剪的,放在淺綠色布上面時可以先用鉛筆描繪過後再來一一的裁剪


2-2、分別依照紙型上面的數量一一將花瓣及花朵底座的材料剪裁好


3-1、這份材料包很妙的地方是這瓶白膠(直接剪開即可使用),它真的很重要,因為它是這個作品的命脈,沒有它就無法完成了,胸針底座的製作是要先將白膠塗滿整個金屬面,不用客氣這個步驟可以擠多一些。



3-2、接下來就是將圓的紙型蓋上去,重點是不要蓋歪了,然後就將它靜置在一旁,讓時間催化它慢慢變乾及固定



4-1、接著製作要擺放花朵的底座,將一片裁剪好的大淺綠色的正方形布取出來,對照圓形的紙型描繪,再用量尺留出1cm的空間後把它剪下來。




4-2、再順著圓形剪4~5個缺口,剪好缺口後平放,接著塗上白膠後將布往下黏在紙上面,依序完成,這樣要擺放花朵的底座就完成了




5-1、緊著接製作花瓣,先取出裁剪好的藍色小正方形的布,先對摺後在倒三角形的下方尖點點上白膠固定,


再由右往左對摺,接著在三角形右方的尖點點上白膠



5-2、並將左方三角形翻過來後,在三角形翻面的左下方尖點點上白膠,手捏住黏接的一角,另外一角一推即可形成花瓣,這時候你可以使用小夾子固定!其他的白色及淺綠色的正方形布也是以此類推來完成






6-1、用白膠在每一片花瓣的底部黏接,白膠不用塗得太高,目的是不要讓底部開口笑,之後一樣用夾子固定即可,其他的花瓣也是以此類推的製作!


6-2、等白膠乾燥底部固定後再來一一修剪掉多餘的線,讓每一片花瓣都是乾淨漂亮的!





7、檢視撐開的花瓣,若底座太高了就進行修剪,要讓每一朵花瓣的底座撐開後都是可以平放的。





8-1、先試著擺放白色花瓣的位置,再用圓形紙型及鉛筆來做記號,接著塗上白膠後黏在花朵底座上,先完成第一層白色的花朵。







8-2、一樣塗白膠的底座,第二層淺綠色的花瓣是要黏在白色花瓣的上面,邊黏要邊調整花瓣位置,不能互相重疉,第三層是小白色花瓣,第四層是藍色花瓣,一共是4層終於開花了!







9、花開了無芯就不美了,裁剪材料包內的芯蕊小枝,利用夾子沾黏白膠再黏在花朵上,最後的中心店再黏上一顆珍珠!






10、終點站終於到了,先修剪一開始就先製作的胸針底座,一樣的塗上白膠後再跟花朵結合,哇,真是漂亮!



●這材料包不會很難,從頭到尾就是一直用白膠,還有一直使用著重複就是力量的動作,我做完了你想試試看嗎?
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▼
這是第二次與紓安一起玩手作拍攝,紓安在服裝搭配上一直都有她獨到的品味,當天還發現她手上這款手環,她說:最近利用了不要的衣服上面的肩飾,再加上一些小東西組合而成的搖滾感手環!大家看是不是很特別!雖然只是要丟棄的衣服,只要透過小巧思就可以玩出新的作品,這就是手作好玩的地方~!


【玩手作分享計畫】是手作家從2014開始,與DIY+手作家社團中的手作迷們一起玩的計畫,DIY+到處尋找各國好玩的手作盒,經過手作迷的手分享,與我們的企劃與拍攝,讓大家可以知道且可以玩更多更有趣的手作!


❤ 如果小手分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❤
可以來小手的 粉絲團給小手一個讚,加油打氣!
或是在這下面給小手一個讚,
讓我們能夠繼續找到更多有價值的資訊給大家!
粉絲們的支持會是小手持續整理和分享的最大動力唷!
謝謝大家!


DIYplus手作家
找到好設計,動手做出來
diyplustw@gmail.com

1 則留言: